top of page
最新消息

原訂9月28日「儒家古籍文獻展」 因故取消演講

2016/09/30更新:

原訂9月28日於國家圖書館舉辦「儒家古籍文獻展」,緣於梅姬颱風襲臺,益以大陸學者徐曉軍未能如時與會,因此,展覽如常,演講等取銷,而該展覽開幕典禮則展延於10月4日(星期二)上午10時舉行,敬請先進蒞臨,以襄盛舉。

2016/09/27 更新:

因梅姬颱風來襲, 9月28日下午之「儒家經典整理與傳播論壇」,依臺北市政府公告9月28日停止上班、上課,活動將另擇期舉行。造成不便尚請見諒。未來如確認活動日期,將另行公告報名資訊,並請繼續惠予支持。造成不便之處,尚請見諒。

緣起:

儒家思想文化是古代中國傳統文化的主體,儒家所傳承的經典,更是東亞文明的精髓。國家圖書館典藏豐富古籍文獻,其中不乏歷代儒家經典,為能讓社會大眾藉由珍貴典籍,了解儒家思想文化的精華與演繹。國家圖書館與思源基金、中華孔孟學會共同規劃辦理「儒家經典整理與傳播論壇」,針對儒家經典的「整理保存」與「傳播推廣」兩項議題,邀請專家學者進行演講與座談,分享儒家經典於整理、典藏、保存及利用、傳承的經驗與新視野,以放眼世界多元文化的新發展。

時間: 105年9月28日(三)下午2:00~5:10

地點:國家圖書館文教區國際會議廳 (台北市中山南路20號) 主辦單位::國家圖書館、思源基金 合辦單位::中華孔孟學會

全程參加者,國家圖書館將核發公務人員或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。 (如有需要,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寫身分證號)。 參與者如需紙本研習證明,請於報名期間另外以e-mail 至wende@ncl.edu.tw 告知姓名即可,當日會後於櫃臺發送證明。

國家圖書館報名網址: http://goo.gl/fUQPs7

最近張貼
bottom of page